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开赛 西华师大18件作品入围 “国赛”

2019-05-13 15:33:5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陈堃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 陈堃)5月11日至12日,2019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在西华师范大学(以下简称西华师大)展开激烈角逐。来自省内46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大赛。经过作品展示、作品说明、作品答辩、作品点评等环节后,初步确定182件作品成功入围“国赛”,其中,西华师大共有18件作品入围“国赛”。

  “今年,西华师范大学是四川唯一的此项赛事的赛点,也是此项赛事第一次放在非中心城市举办;同时此项赛事前几年均设有成都和南充两个省级赛点。”西华师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斌介绍说。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件,所有作品均为原创作品,且是未公开参加过任何类型比赛的作品,作品涉及信息可视化设计类、物联网应用类、大数据类、人工智能类、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类、数字媒体设计民族元素类、数字媒体设计微电影类、数媒动漫游戏类、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类、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共计11个大类,比去年多了信息可视化设计、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和数字媒体设计微电影4个大类。

  “大赛对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促进,以及教育教学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是全国大多数高校高度重视的专业学科竞赛。2018年,大赛被正式纳入国家学科竞赛排行榜。西华师大非常重视大赛的相关工作,今年聘请的93名评委均来自省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据西华师大计算机学院院长贺春林介绍,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和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专业大赛,学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7次此项大赛,其中,该校计算机学院已连续6年承办此项大赛。因为此前举行了校园选拔赛筛选参赛作品,所以,该校今年的参赛作品不但数量多、质量也高。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64件、二等奖130件、三等奖234件,其中,西华师大获得一等奖6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20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