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一男子种出“动人花朵” 不料民警却找上了门

2019-05-20 14:14:1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斌 文/图)有一种花美貌异常、形状似火焰跳动,又似蝴蝶出茧,然而它却是万恶之源。今年56岁的阆中男子安某就在自家房屋周边种出这种花儿,受到阆中市公安局二龙派出所民警严肃批评。

  近日,阆中市公安局二龙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在凉水镇峰子垭村安某房屋旁有疑似罂粟的种植物,已开花结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安某家中,在安某房屋周边,发现了齐腰高的罂粟已结出果实,民警立即将罂粟铲除,经清点,共有22株。安某告诉民警,去年赶场买了一些花籽,种下后并没有罂粟这种花。今年开春后,将去年没用完的花籽种在房屋周边,其中一小部分花开的格外漂亮,但他并不知道这是罂粟花。

  铲除罂粟后,民警对安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科普。同时,民警招集村干部及周围群众,借此向大家宣讲了毒品的危害、种植毒品原植物应负的法律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