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3岁小萌娃街边痛哭 暖心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2019-05-20 14:18:0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2019年5月12日傍晚,南部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王万里和同事们在县城辖区展开例行巡逻时,发现了一名大约3岁的小女孩正坐在马路边上一个劲的痛哭,孩子身边并没有大人的身影。巡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安抚孩子并耐心询问缘由。

  经了解,原来小女孩趁自己父母不在家,独自跑出来玩耍,但后来却找不到回家的路。眼看天色渐渐暗了,又下起了小雨,心里害怕,就自己坐在路边痛哭。民警随即将小女孩安全接回了辖区南城派出所,并通过警方协查系统想方设法联系孩子的家人。派出所的民警还当上了“临时奶爸",给孩子讲故事,喂她吃晚饭,小女孩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

  最终,通过民警的努力,终于成功联系到了孩子的家人。当父母赶来接孩子回家的时候,小女孩还对警察叔叔恋恋不舍,临别时还跑回来扑在民警怀里,抱了抱“临时奶爸”。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小朋友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为了孩子的安全,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里,更不要将孩子锁在屋内,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