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发展新机遇 南部县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2019-05-22 09:22:5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5月20日,南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隆重召开。260位优秀企业和个人,360多名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共商南部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南充市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朱仕友宣读了表彰决定,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商会、专合组织等9类135名获奖人颁奖。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永生化工和昆明南部商会等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张根生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各项政策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南部县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由农到商,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7万余户,占全县GDP比重达66.5%,税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63.7%,从业人员达7.5万余人,占全县总人口的5.72%,民营经济对南部的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代替。

  张根生指出,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大家要心手相牵,共同应对南部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大家务必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危中寻机,准确把握南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面对区域竞争、需求倒逼、政策垂青,南部民营经济必须错位发展、转型发展、借力发展,才能走出一条生路、闯出一条新路。

  张根生强调,发展好南部民营经济,必须完善产业链、做大生态圈、树牢服务观。他代表县委政府向广大民营企业家作出了以“铁拳”行动坚决打掉破坏南部发展的“过街老鼠”,坚决打掉阻碍民营经济健康成长的“顽瘴痼疾”,做好“四到”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目前,南部县已起草《南部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激发投资活力、降低经营成本等七个方面制定二十余项具体措施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并配套出台了《强化税收政策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建立企业信用承诺公示制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办法,民营经济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实干铸就辉煌,奋斗创造幸福。此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充分表明南部县委政府将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环境、更实的举措,推动南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大家要勠力同心,共筑亲水梦,共同续写南部民营经济春天的故事,努力开创“亲水南部”的崭新局面,为争当全市“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和全省县域经济强县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