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23家汽车汽配企业亮相成都汽配暨新能源汽车展

2019-05-24 17:18:2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5月23日—25日,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暨2019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汽配展暨新能源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天喜新能源汽车空调等23家优秀汽车汽配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总面积为4.5万平方米,共计邀请国内外600余家企业参展,超过2万名专业客商观展、洽谈。

  此次南充馆面积300平方米,以“打造西部新能源汽车基地,推进汽车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宣传展示和推介南充优秀汽车汽配企业及其生产的350多个汽车汽配零部件产品。

  据了解,南充馆的设计是以成、渝、南三地叠加、拥抱形式为背景,以橙色代表光辉、欢快、明亮的色系,结合汽车汽配、新能源汽车品牌及发展优势,巧妙融入新颖、循环式高速跑道展示方式的创意,寓意南充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优势和蒸蒸日上的美好前景。

  近年来,南充市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打造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推动汽车产业强势崛起和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市汽车汽配产业共有规上企业130余户,实现产值701亿元。其中,整车及专用车制造企业有: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南充华西汽车有限公司、四川中专汽车有限公司;零部件企业有:中国重汽海乐机械、四川鑫达新材料、江苏旷达内饰件、日上金属汽车轮毂、人本汽车轴承、天喜新能源汽车空调,康达滤清器、攀峰滤清器以及嘉宝、五四等一批汽车冲焊件、散件机加工企业。签约落户的重点项目有:两期共投资138亿元的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及动力总成基地项目、投资120亿元银翔集团比速汽车项目、投资10.5亿元的博萨汽配产业园项目等,产业发展基础逐步夯实,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南充是省内唯一、国内少有的具备生产柴油、LNG、纯电动、增程式、氢燃料、甲醇等多种动力路线商用车的地区。

  南充汽车汽配产业与国内华东地区、湖北、重庆、河南、湖南、海南、贵阳等多家汽车集团达成了技术交流和产品供求合作;部份产品开发了印度、孟加拉、委内瑞拉、墨西哥、丹麦、卡塔尔、欧美等国际市场,拓展和提升了海外市场份额。

  下一步,南充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招引新能源整车、专用车(收购整合现有企业)、车用动力电池、发动机、变速器、底盘零部件及车用内饰、汽车模具设计及制造、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汽车试验检测中心、汽车金融、租赁)等项目,尽快实现南充“千亿汽车产业集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