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力争2019年底 汽车汽配产业产值突破800亿元

2019-05-24 22:39:2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这次展会我们只带了2样产品:客车空调和‘新’产品——驻车空调;原本计划带3样产品参展,但生产实在忙不过来,前几天还卖了一个样品,现在产品是供不应求。”5月23日,第六届成都汽配展暨新能源汽车展南充展馆内四川天喜车用空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新椿介绍到,“今年我们计划投资4个亿扩大生产线,投产后,公司年产值将达3亿元”。

  天喜空调的快速发展只是南充市汽车汽配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1-4月,南充市汽车汽配产业产值192亿,同比增长12%。

  融入产业集群发展 必须提升自身“技能”

  2016年,南充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为南充下一步发展谋定蓝图: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现代物流、现代农业。

  “政府定调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对于我们汽车汽配企业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邓新椿回忆起企业这两年走过的路感叹到,“政府引进大企业,市场形势更好,但同时对我们自主研发等能力的要求会更高”。

  天喜空调每年的研发经费占总销售额的5%,这两年研发经费比例逐步攀升,目前已接近7%。

  “我们自主研发了一款软件,将其置入空调内,可采集驾驶习惯、车内温度、风机转速等信息,通过2G网络便可实时传输数据;还可根据车内外温度进行智能调节,更加节能。同时,软件可对空调进行自动监测,一旦出现故障将自动报警,若是软件问题后台即可解决,硬件问题公司将派人前往维修。”邓新椿说。

  不仅如此,在与吉利、宇通、金龙、福田、现代客车等知名车企达成长期配套合作后;天喜又瞄准了货车空调市场,投入大量经费研发。

驻车空调

  货车驾驶员常常需要长途驾驶,路途辛苦,过夜时停车住旅馆、酒店少则几十,多则上百的开销。睡在驾驶室则需要保证车辆不熄火,这样既不节能也不环保。

  如何为他们提供一个更为便捷舒适的休息环境?驻车空调的诞生完美地解决了此类问题。

  驻车空调更节能、环保,货车熄火后可以直接使用车载电瓶直流供电,让空调连续运行5-8小时。

  “目前国内生产驻车空调的企业不多,天喜是目前四川省唯一 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驻车空调的企业。”邓新椿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