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开展消防宣讲培训 为安全保驾护航

2019-05-24 22:42:3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斌 文/图)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5月22日,阆中市公安局文成派出所邀请消防知识科教站教官在辖区重点单位分别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和具体数据,从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灭火器的性能和正确使用方法、自救逃生和扑救火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培训中,教官语言精炼、通俗易懂,全体参训人员态度端正,精神集中,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参训人员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的在问题向教官进行了互动提问。在演练场上,教官与派出所民警亲自示范了灭火器及消防水的使用,并手把手的教导,让参训人员逐人体会练习,真正让消防安全植入民心,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业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夯实了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认识的思想基础,规范了消防安全检查、管理和消防事故及时处置的程序,为全面消除处置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