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是他就是他!”民警逛街一根长辫映入眼帘 好熟悉……

2019-05-29 15:07:5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一名男子多次实施盗窃,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作案男子是一名留着长辫的青年男子,其后脑勺上显眼的长辫,被民警记在心里。巧合的是,民警一次在陪家人逛街时,竟与这名留辫的男子偶遇,并成功将其抓获。

  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南充仪陇警方获悉,目前,留着长辫的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嫌疑人张某

  5月16日晚,南充仪陇县金城镇状元街居民王某放在摩托车上充电的手机被盗。由于事发夜晚天气状况较差,附近天网监控未能清晰记录嫌疑人的面部特征,但嫌疑人后背一根长长的辫子,却给民警留下很深的印象。就在民警展开调查工作时,辖区又多次发生盗窃案,“那根长辫子”多次出现在监控视频当中,种种迹象表明,留辫子的男子有实施系列盗窃的重大嫌疑。

  巧合的是。5月26日晚,金城派出所民警何天成陪伴家人逛街时,一名衣着时髦的青年男子不经意间从他身边经过,男子后脑勺的辫子让何天成“眼前一亮”。通过尾随观察,男子怪异的发型和长长的辫子均与警方正在抓捕的“辫子哥”高度吻合,何天成当即上前亮明身份,要求“辫子哥”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随后,民警从“辫子哥”张某身上和出租房中搜出多个被盗物品,张某承认自己实施了多次盗窃。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谢云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