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有机产业峰会在西充召开

2019-05-30 15:28:5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5月30日,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在西充县召开。这是继2015年“国际有机农业区域产业发展(西充)论坛”、2017年“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第二届亚洲大会暨中国有机农业(西充)峰会”后的又一盛会。

  本次峰会以“有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会期将持续至6月1日。内容包括召开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有机农业技术创新论坛、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第四届会员大会等。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将以主题报告、专题演讲、互动交流等方式,共商有机产业发展,把脉有机农业现状和发展方向,探索各具特色的推动乡村繁荣、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峰会开幕式上,举行了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永久会址揭幕仪式、有机荣誉勋章颁奖、有机农产品地方生产(质量)标准发布及西充县与韩国槐山郡成为“国际有机农业友好县”签约仪式。峰会期间,还将选举并宣布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第四届理事会、发布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宣言等。

  据了解,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成立于1972年,拥有100多个国家700多个集体会员,是当今世界最广泛、最庞大、最权威的国际有机农业组织。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IFOAM-ASIA)是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在亚洲的分支机构,2014年5月在韩国首尔成立。

  据悉,本次峰会后,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永久会址将落户西充,每两年一届的“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在西充持续上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