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充供电公司: 备战70个保电点 全力护航高考

2019-06-05 19:28:2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市各大考点、考生驻地供用电安全、可靠,给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休息环境。连日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积极备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专项保电方案。提前组织对辖区范围内主网、重点变电站、重点输配电线路多次开展特殊巡视,并完成设备检修试验和隐患消缺;收集高考点位及考生食宿点位信息,对22个考点和70个保电点进行全方位用电安全检查,仔细排查客户侧安全隐患,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并配合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故障停电应急演练,全力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6月4日,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一行,到高坪区白塔中学、高坪中学等高考点位,对照两所中学的“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认真核查了供配电设施和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同时,高坪公司一行还详细了解高考时间安排,考点主、备供电源运行,备品备件准备,应急发电机的日常检修维护、油料加注等情况,确保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变压器温度正常、出线开关温度正常,未超过负荷运行。”6月4日,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服务班员工走进仪陇县宏德中学、新政镇中学等高考点位,对学校箱变、配电室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仔细排查用电隐患,为高考提供电力保障。当天,在新政镇中学现场,城东供电服务班员工将100千瓦应急电源车开进考场,加紧对安装好的应急电源线路进行通电调试,同时排查配电室用电隐患,确保学校用电安全。

“本次安全用电检查时发现你校配电室联络线开关未连接,存在方式用电故障时发电回路无法及时切换的风险,请立即整改,确保高考期间正常稳定供电。”6月1日-2日,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检查人员对南部县范围内的3个考点和保电单位的的电力设施、发电机及UPS备用电源等设备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现场开具《安全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将检查结果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

据了解,高考期间,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将加大对22个考点和70个保电点位涉及到的线路、设备等的巡视力度和测温频次,第一时间处理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针对各区县保电点供电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协调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对各保电点位上级配电线路和设备有开挖、外破风险的施工现场全部暂停施工;安排故障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备品备件等抢修物资,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及时处理用电突发情况,为考场提供全天候用电服务。

同时,该公司还将组织国网四川电力(南充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因地制宜,在各考点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车辆接送、茶水、考试用具、消暑药品等助考服务,全力确保高考保电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