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10天!因违停被罚 男子用螺丝刀刺破城管执法车轮胎

2019-06-17 17:20:4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因违停被城管部门开具罚单,男子心生不满,几个小时后,该男子竟然手持螺丝刀,偷偷将停在泊车位内的城管执法车前后两个轮胎刺破。

  6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南充顺庆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郭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嫌疑人郭某

  据了解,被破坏的的执法车,系南充市顺庆区和平路街道的城管执法车。据和平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青江介绍,6月16日下午3点,该中队执法队员刘代伟上班时发现,停在铁欣路和平路城管执法中队外停车线内的执法车,在靠近人行道一侧的两车轮瘪了,无法使用,随即叫来修车师傅进行修理。

  不过,经修车师傅初步鉴定,该并非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爆胎,而是有人故意用尖锐器物在车胎上戳了大小十多个洞,根本无法修补。在了解情况后,刘代伟立即报警。

↑执法车副驾驶旁前后轮胎被刺破

  接到报警后,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随即介入调查。

  警方调取附近监控显示,6月16日上午8点多,该执法车停放在铁欣路和平路城管执法中队外停车线内,期间一直未开动,下午2点14分,一辆广安牌照的黑色别克轿车行驶经过该执法车辆,并将轿车停在距铁欣路公交站台50米处后,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驾驶室出来,犹豫了两秒后,便打开后备箱,拿出一个不明物体,沿着公交站台径直来到执法车辆停放处靠人行道一侧,该男子弯下身,并用不明物品在后轮胎上扎了十几下,随后又对同向前轮扎了十几下,然后回到自己的车上,驾车离开。

  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走访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系该黑色别克轿车车主,并根据车牌号查到该车车主郭某,36岁,系广安市岳池县人,郭某被抓获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当天早上9时许,嫌疑人郭某将车违停在一小巷内,被巡查城管贴上罚单后心生不满。当天下午2时许,郭某开车路过和平路街道办事处门口,发现一辆城管执法车停在路边车位上,为泄私愤,郭某从后备箱找出一把螺丝刀将城管车副驾驶旁的前后轮胎刺破,后开车离开。

  目前,郭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刘洪和 杨烈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