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27 12:37:0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董欢 孙斌 文/图)为进一步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阆中市禁毒委携手阆中公安局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了以“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金彩虹公益、善行公益、知行公益及自行车骑游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大幅禁毒标语,摆放着《毒品的种类与危害》、《禁毒宣传》、《禁缉毒成果展》等禁毒展板10余块,吸引着不少的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而搬到现场的各式仿真毒品样品、毒品原植物罂粟、新型毒品吸食工具等实物,则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科学预防、科学戒毒方法。活动中,大家身着禁毒办统一制发的禁毒T恤衫,冒着小雨向行人发放禁毒宣传单,并结合活动主题有针对性地宣讲着相关禁毒法律法规,重点对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措施进行了宣传,号召和告诫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了解,当天阆中市禁毒委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公益组织人员参观了阆中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同时,市禁毒委成员单位阆中市人民法院还在阆中师范校举办了一场“6.26”国际禁毒日庭审进校园活动,公开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三百余名师生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接触案件庭审,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威严。

  本次活动除在人民广场设置主要宣传点外,阆中全市各公安派出所也设点进行了宣传活动,各中小学校、娱乐场所、酒店建筑物外均悬挂了禁毒宣传标语,活动当天共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册6000余份,发放禁毒宣传购物袋500余份、铅字笔500余支、雨伞100余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