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机场获批 计划年底前开工

2019-07-03 06:1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7月2日,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省发改委官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于近日正式批复了我省阆中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阆中机场为4C级民用运输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飞机起降7500架次的目标设计,将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70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C类机位和2个D类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电、供水、供油等设施。项目估算投资11亿元,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16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4.1亿元,剩余资金由南充市安排财政资金解决。

机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省民用机场网络,有力提升阆中及川东北地区交通运输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对改善对外开放合作条件,进一步推动阆中古城旅游业发展,促进川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