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某车行违规销售电动四轮车被依法查处

2019-07-05 17:51:0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晓毅)为严格落实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2019年5月底,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电动三(四)轮车销售整治“百日”行动》。

  7月2日,该局质量与标准化股、稽查大队、大坪市场监管所在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坪镇某车行销售的6辆心爱牌电动四轮车无3C认证,且合格证上标注的国家标准也存在问题。

  经查,该合格证上标准国家标准为《GB/T 21268-2007 低速电动气车》,而该标准实际中文名称为《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通用技术条件》,已于2014年6月4日废止,由《GB/T 21268-2014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通用技术条件》替代。该标准中明确规定:1.旅游观光车为6座以上、23座以下的非封闭型乘用车辆,而该车行销售的心爱牌新能源车为4座封闭型车辆;2.该标准规定行驶区域为旅游风景区、综合社区、步行街等指定区域,但该车行听上级销售商忽悠这些车辆只要不上高速,完全可以在乡村公路上行驶。3.该车辆使用说明书中明确要求驾驶人员需要持有C2以上的驾驶证,但该车行却对执法人员说购买者不需要驾驶证,可以直接上路行驶。

  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车行立即停止销售,等候进一步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此,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劝电动三(四)轮车经销商要合法合规经营,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及时举报发现的有关线索,共同维护良好市场销售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