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仪陇特色小吃培训班在仪陇开班

2019-07-08 11:19:4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明)7月2日,磐安-仪陇特色小吃培训班在仪陇县马鞍镇开班,来自磐安县的特色小吃师傅向该镇近50名餐饮业主、创业人员传授技艺。

“卷饼筒的制作关键在和面,面和好了皮薄,口感才好。”培训现场,来自磐安的小吃制作大师施彩凤详细地向学员讲解磐安名小吃“卷饼筒”的制作要领。

据介绍,培训采用现场讲演、分组练习、成果展示等方式进行,培训老师将磐安县的各类特色小吃搬上课堂,向学员现场教授卷饼筒、糊啦汰、三角叉等12种磐安特色小吃的制作技巧,以及配菜、调料的合理搭配和炸、炒、焖、蒸等基本技能。

通过培训老师耐心的讲解和系统培训,学员们的制作手法渐渐娴熟,新鲜出炉的小吃从卖相到口感都得到老师的一致肯定。“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掌握技术,为自主创业打下基础,确保脱贫不再返贫。”学员夏秀容说。

“举办特色小吃培训班,旨在提高农村贫困家庭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务工能力,让大家掌握一门实用技术,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仪陇县人社局就业培训股负责人佘书成说。

据了解,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开展以来,磐安县尖山镇对口帮扶仪陇县马鞍镇,此次培训是两镇联合举办的一次劳务协作技能培训专班,培训时间为6天,培训期间吃住、学费全免,培训对象主要为马鞍镇餐饮业主、创业人员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