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斗气3次开车当街对撞 伪造事故现场还找来逃犯顶包

2019-07-10 15:07:5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王超

  7月6日,四川南充西充县,周某先和朋友发生争吵后撞朋友的车泄愤,然后伪造事故现场两次报警,并双双掉包驾驶人。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其找来的顶包人竟是网上逃犯。

  红星新闻今天(7月10日)获悉,顶包逃犯当场被警方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场

  朋友争吵 故意撞车泄愤

  7月6日凌晨4时许,西充县莲池镇驾驶人周某先驾驶着小型轿车,因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朋友李某进发生误会,两人发生激烈争吵,李某进赌气下车后,周某先将车开到西充县晋城镇何家巷李某进家附近等候。

  凌晨4时49分许,李某进驾驶小型轿车来到周某先的车前,两人继续发生争吵,后李某进驾车离开,周某先驾车在后面追赶,当行驶至晋城镇东风西路何家巷路口时,周某先将车停在李某进车前隔车争吵,一气之下连续3次驾车撞向李某进的小车,碰撞造成两车保险杠、车灯和车门受损。

  伪造事故现场 两次报警

  撞车后,周某先遂拨打110电话报警。报警后又与李某进协商私了,于是周某先又拨打110称双方愿意私了。但两人看到自己的车辆受损严重,又觉得心疼不已。

  7月6日凌晨5时9分许,周某先的朋友袁某波、李某进的哥哥李某平来到现场。几人一合计,周某先和袁某波、李某进、李某平一起,将该车停于晋城镇东风西路路边,谎称“驾驶人”李某平已不在现场,并伪造“袁某波驾车撞上停靠在路边的另一辆小型轿车,周某先为乘坐人”的交通事故现场。周某先再次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对方驾驶人表示无法私了,要求交警出警。

  凌晨5时30分许,交警勘查事故现场后,扣留了袁某波、李某平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李某平还再次强调车是停在路边被撞的。

  找人顶包 对方竟是在逃人员

  办案民警王龙、王飞翔等通过现场勘查与询问,发现“事故”现场存在疑点,两车撞击部位与现场车辆停放位置不符。面对证据,几人承认伪造事故现场的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原来,几人担心熟人故意撞车无法获得保险公司赔偿,经合计后,双双掉包了驾驶人,并对事故现场进行精心设置,不料被办案民警识破。

  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办案民警在录入顶包人袁某波的信息时,竟然发现其2019年6月11日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列为网上刑拘在逃人员。办案民警当即将袁某波抓获,移送西充县看守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西充县公安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