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400余万 四川南部县“两溪”水质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2019-07-10 15:35:3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7月9日上午,记者在南部县滨江街道办事处晓霞社区燕子窝——“两溪”水质提升工程建设现场看见,施工现场内各种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烈日下,各部门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紧张施工,到处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部县“两溪”水质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约6400万元,总占地约10亩,设计建设2万吨/日组合式一体化净水设施及其附属工程。该项目将对南部县金鱼溪、状元溪(俗称:两溪)汇入嘉陵江的雨污混合水进行截留净化处理,达标后再排入嘉陵江。项目属于公共卫生事件抢险工程,由南部县人民政府批准,县水务局牵头,南部县城乡水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的提升南部县“两溪”水质,使困扰南部县多年的“两溪”雨污混合水处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为了确保项目能按时按质完成, 相关单位在建设的过程中,不分晴天雨天、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周末节假日,所有建设者只向项目看,全心扑在项目上。目前,整个工程正处于全面建设阶段,所有工程进度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