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民警拾金不昧获群众称赞

2019-07-11 21:13:3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李霞)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在南充市嘉陵公安分局文峰派出所民警韩淼身上再次展现出这样的良好精神风尚。

7月8日下午16时,韩淼在前往分局交资料的途中,发现一个黑色皮质斜跨包,内装有部分现金和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大量证件。面对此情此景,他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返回派出所后,立即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系统查询失主的相关信息,并及时与失主张某的儿子杨先生取得了联系。下午18时,失主张某和其儿子杨先生专程来到文峰派出所,韩淼当场将皮包交回到他们手中,杨先生激动地一直紧紧握着韩淼的手不停道谢。随后,杨先生拿出500元钱准备向韩淼表示感谢,被他当场拒绝,表示自己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这次拾金不昧,韩淼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人民警察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嘉陵公安的良好形象,也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