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让儿子借身份证给陌生小伙上网,结果把儿子坑惨了……

2019-07-23 18:18:0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为了帮陌生乘客进网吧上网,四川南充一出租车司机竟打电话找来儿子,用个人身份证去网吧帮陌生乘客开机上网,之后,出租车司机收了陌生乘客50元好处费。结果,儿子和借用儿子身份信息上网的陌生乘客,均被处罚。民警提醒,冒用或出借居民身份证都属违法行为。

  ↑小周在网吧用他人身份信息上网时被民警发现

  7月16日晚,四川南充顺庆区公安分局华凤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网吧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其中一名正坐某网吧里的上网人员小周,正在使用他人身份信息上网。

  据民警介绍,小周今年20岁,无业,7月12日一早,小周因家庭琐事和父亲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并带走了家里的一张银行卡,随后取走卡上的8000元现金。之后,小周乘坐出租车直接让司机将其载到一家网吧门口。不过,因为小周的身份证此前已被父亲收走,小周便让出租车司机到网吧用身份帮其开一台电脑上网。

  随后,出租车司机打电话叫来和小周年纪相仿的儿子,并让儿子用自己的身份信息进网吧帮小周开了一台电脑,随后,小周拿了50元报酬给出租车司机。小周说,因为自己没有身份证,因此电脑就一直开着,期间上网太困了,曾先后两次联系出租车司机儿子过来,用身份证帮其到附近宾馆开房休息。

  7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南充顺庆区公安分局华凤派出苏获悉,小周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上网,被依法处以罚款400元,此外,出租车司机的儿子也因出借本人身份信息,被罚款200元。同时,涉事网吧因未按规定落实实名制巡查制度,被依法处以罚款400元并处以警告。

  民警提醒,居民身份证是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定证件,任何出租、出借、转让、非法扣押他人居民身份证以及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都是违法行为。

  杨烈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