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代步车自燃酿悲剧 爷爷下车几分钟后车辆起火 一对孙儿车内身亡

2019-08-05 07:08:3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警方正在事发现场勘查处理

在四川南部县大桥镇,突发的悲剧让所有人唏嘘不已。在离场镇两公里左右的大升路事发现场,还能看到地上黑色的油渍,以及一个灭火器。

事发时,代步车突然起火,五六分钟后又被基本上全部扑灭,但两个幼小的生命却无法挽回。据南部县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8月3日11时许,南部县大升路9Km+50m处一辆老年代步车发生燃烧,致车上2名幼童死亡。目前,车主敬某(男,南部县人,54岁,系两名幼童的爷爷)已被警方控制,相关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两名幼童一个4岁,一个2岁半,父母均在宁波务工,平常由爷爷奶奶照看。

突发大火

两名幼童不幸遇难

附近村民李刚(化名)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敬某当时开着车从大桥镇送自己的姐姐回家,把车停在路边后,跟姐姐一起进屋看看新建的房子。李刚介绍,可能因为没有打算久留,又下着大雨,所以把孩子留在了车上。

李刚路过停放的老年车时,还看了一眼车上的两个孩子,“玩得很开心。”他走回几十米远的家中,换了一双鞋子,准备做饭,“就听到喊车子燃起来了,当时到家不过才三四分钟。”

李刚冲出门跑去救火,但车门打不开,火一下子蹿起来……李刚介绍,一辆川A牌照的车子经过这里,司机从车上拿出灭火器帮忙压住了火势。“大概两三分钟,火势就控制住了,五六分钟基本上全部扑灭。”李刚说,但孩子却没有救过来。

8月3日傍晚,天已放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还遗留着一个灭火器,地上有一片黑色的油渍,路边的两棵大树,也有部分枝叶被烧焦,最高火点大概有三四米左右。

村民介绍,8月3日是大桥镇的当场天,很多村民赶集路径事发现场。多位村民跟记者描述,当时事发现场很拥堵,救护车、警车均在现场。

事发突然

两个孩子暑期才接回老家

敬某家住大桥镇往事发现场相反方向3公里左右,8月3日晚上8点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敬某家的路口见到几位村民聚在一起。几位村民称,敬某已经从派出所回家,想到敬某刚刚遭遇的不幸,大家心里都很难过,也不便去打扰。

多位村民介绍,两个孩子平时在南部县城生活,大的孩子已经在上学,平时由奶奶照顾,暑期才接回家中。孩子父母在宁波务工,当天晚上还在赶回家的路上。

与公路隔着一片稻田,敬某的家亮着灯,但院子里格外的安静。另有多名村民站在离敬某家不远的田埂上,也在讨论此事,他们的手机里,也有传播的现场图片及视频。他们称,这场意外太过突然,所有人都接受不了。

李刚也把这场突发的大火称为“天灾”,他说敬某的姐姐是自己的叔娘,自己也跟敬某相识,事发前,他遇到敬某还打了招呼,然后才回家的。那辆代步车当时稳稳当当停在路边,谁也没有想到会突然起火。

等待处理

代步车已经开了四五年

大家都知道敬某平常开着一辆老年代步车,车身上印有“老年协会骑游队”字样。在村里,还有一个村民与敬某开着同一款老年车,他的车购买于2015年。

该村民从一楼的“车库”把车开出来,这种老年代步车,看起来更像一辆四轮汽车。该村民称,这辆车是在阆中购买的,他不确定敬某的那辆车是不是跟他的车为同一品牌,但他确定是在同一家门市购买的,并且除了颜色不一样,其他都一样的。“他比我早买几个月,都花了三万多。”

该村民介绍,这辆车不是电动车,“是烧汽油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见到,该车合格证显示为“内燃四轮代步车”,但使用说明书和保修手册上,又写着“内燃观光车”。合格证上标注最高车速50千米每小时,但该村民表示,自己的车最快开过八九十公里每小时。

8月4日早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南部县大桥派出所,派出所表示,涉事老年代步车正在“等待处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