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关工委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充举行

2019-08-14 17:32:0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荣 蒋鸿宇 记者 李霞)8月13日上午,南充市关工委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充县举行。来自西充、阆中、南部3个县(市)的45名今年考入高等院校、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等到资助。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大学新生解决上学难问题,市关工委从2012年起每年开展“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帮扶学生人数逐年增加,8年来累计帮助231名贫困优秀新生圆梦大学。从2016年开始,市关工委采取分片方式,每年资助三个县(市、区)的贫困大学新生,今年在西充、阆中、南部片区开展助学活动。

  仪式上,各级关工委领导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仰,始终胸怀报国之心;要;发扬不怕困苦、不畏艰难的精神;严于律己,始终坚守责任之心;乐于奉献,始终怀揣感恩之心,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和爱心帮扶活动,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将爱心传承下去,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加温暖、更加美好。关工委领导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为党政分忧,为困难学生解难,努力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深化“圆梦大学”等助学行动,为更多的困难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希望;要跟踪宣传捐资助学典型和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学生典型,让爱心善心在全社会得以积聚传递,让更多的寒门学子都能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来自西充、阆中、南部的45名大学新生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受助学生还集体宣读了承诺书。

  “感谢关工委各位领导,为我们这些贫困学生雪中送炭!圆了大学梦,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大家。”本次受助的西充县常林乡陈店沟村的杨艺代表本次受助学生发言,他说,今年以662分的高考成绩被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进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习。生在父母均为农民家庭,母亲常年多病,仅靠父亲务工维持全家生计,爷爷奶奶还拖着年老的病体为家人洗衣做饭。这次得到市关工委的资助,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她说,“进入大学以后,我一定时刻保持刻苦学习、努力专研的态度,进一步磨练自己的品性,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辜负关心他们的人,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