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齐聚南充 讲述南充故事

2019-09-15 21:59:4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15日,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暨第十届C21论坛全国主流媒体南充行大型采访活动在阆中启动。

源远流长嘉陵江,千年绸都南充城。南充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嘉陵江中游,辖3区1市5县、人口760万,幅员面积1.25万平方公里,是四川省第二大人口大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久负盛名的“绸都”,国家规划确定的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川陕革命老区重要节点城市。

南充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三国文化和春节文化的发祥地,孕育了辞赋大家司马相如、史学大家陈寿、天文历法巨匠落下闳和忠义大将军纪信等众多历史名人。三国遗迹、古城风水、将帅故里、嘉陵风光魅力独具,素有“水果之乡”、“丝绸之都”的美誉。2018年,南充GDP达到2006.03亿元,列全省第五位,在川东北率先跨入“2000亿俱乐部”。

9月17-22日举办的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是南充进入新时代的首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丝路、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丝绸协会、中国丝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国际博览集团、四川省丝绸协会承办。

未来三天,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主流媒体,将前往南部、西充、高坪、嘉陵等地参观采访报道南充文旅融合、乡村振兴、高新技术、项目和产业发展、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