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成都)投资推介会签约9个项目 揽金117.66亿元

2019-11-22 16:09:0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赵荣 记者 李霞)为深入实施“开放年”行动部署,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中共西充县委、西充县人民政府在成都市举办了高规格、大规模的“西充县(成都)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当天上午10时许,西充县(成都)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市明宇豪雅饭店隆重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姚其清、省政府民营办副主任田培友、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宇,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部分成渝地区“三类500强”企业家代表和知名乡友,以及西充县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300人出席。受县委书记孙骏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光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长平对西充投资环境及重点项目作了现场推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涂开美对西充县土地投资作了现场推介。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对西充县深入实施“三大发展年”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对西充县(成都)投资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西充县推出招商引资项目52个,项目囊括了精密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休闲旅游、商贸物流、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推介了20万亩优质粮油产业融合发展、有机红薯产业融合发展及精深加工、精密电子元件产业园、生物医药微型产业园、有机乡村慢生活示范带、青龙湖田园综合体、川东北(南充)康养中心、旅游快速通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等10个项目。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现场签约了南充新鸥鹏教育城、红薯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首刚集团新型建材研发及生产、雅娴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南充市西充产业新城、高端素食品生产暨川东北植物基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建设、3C消防设备生产、新型食品包装制品研发生产、PVC高抗冲环保型管材管件生产建设共计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7.66亿元,实现了2019“开放年行动”招商引资“满堂彩”。

  今年以来,西充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抢抓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大机遇,聚焦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三大定位战略目标,坚持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全力实施“开放年”行动,着力营造优质的法治环境、公平的竞争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推动了“招大引强、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加快形成。截至10月底,全县新签约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200.5亿元,其中5-10亿元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分别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95.5%、80%、200%;到位资金59.7亿元,同比增长19.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