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寒四公路”主体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

2019-12-09 15:52:3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12月9日,记者从南部县公路管理二局获悉,为进一步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出行困难,南部县寒坡场镇至四房嘴村全长4200米的“寒四公路”主体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

  据了解,“寒四公路”,是寒坡场镇至四房嘴村沿途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通道。该路段于2003年改造成表处油路,技术标准低,弯急坡陡。近年来,由于修建G75高速路运料,该路受大量重型车辆碾压,导致路面坑洼不断。糟糕路面状况致使车辆通行特别困难,且经常发生交通安全事故,这不仅给沿途群众的出行造成不便,同时也严重威胁到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10月,南部县公路管理二局组织实施的“寒四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对沿线妨碍安全的急弯、陡坡、路基不够的路段进行土石方挖填,破除旧油路表处面层,部分路基进行补强,增设涵洞。同时铺筑5m宽、20cm厚5%水泥碎石稳定层,浇筑4.5m宽、20cm厚的C30砼路面,全路段设c25砼水沟,新安波型护栏100米。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寒四公路”资金总投入650余万元,将于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相关配套附属工程预计于2020年3月底完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