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分局挂牌成立

2019-12-20 13:25:0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黄桐熊)“凌冽的寒风中,一个个藏蓝的身影傲然挺立,他们目光专注紧盯主席台前,气氛庄重而严肃,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公交分局正式成立……”12月1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局党委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南充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分局应运而生,正式挂牌成立。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洪长,顺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蒈等领导同志出席挂牌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远主持仪式,并宣读成立文件。

  此次成立的公交分局由原南充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转型发展而来,标志着原分局将作为一个句号,载入历史史册;同时,又预示着公共交通安全分局新的起点。受副市长、公安局长刘作鸿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洪长向公共交通安全分局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亲自为分局授牌。

  李洪长常务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原城北分局转型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在讲话中指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从内保公安机关转型公交反扒分局,再到专业公交分局,分局走出石油单位的围墙,步入为人民服务的更广阔天地,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希望,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治理和公安工作“两个现代化”,聚焦南充公安目标定位,以建设复合型公交分局为发展方向,以业界领先为奋斗目标,以创建“平安公交”为载体,不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

  仪式上,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分局局长徐蜾表示,分局将切实担负起“平安公交”的重担,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不断革新、不断进取,回应新时代人民对公安的新要求;以今天为新的机遇,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回应市局党委对分局的新期望;以今天为新的磨砺,不断锤炼、不断成长,回应公共交通对维稳、平安的新挑战;以执法为民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以艰苦奋斗为公共交通安全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挂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围绕新成立公交分局的职能职责、发展定位、未来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南充市顺庆区舞凤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文琴,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政委、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政委、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副局长、市公安局开发分局局长、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局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支队、治安支队和政治部综合处、人事处、宣传处等部分负责人,以及公共交通安全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