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举行优化城市管理与节庆民生保障问政会

2019-12-26 18:30:0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直抒胸臆提意见,广开门路听建议,真心实意保民生,多方协力促发展。”12月25日,在第五次阳光问政的现场,南部县纪委监委常委李翼宏对本次阳光问政给予了美好希望,同时提出了严格要求。

  记者在本次问政现场看见,活动不仅邀请该县住建、运管、城管、交警等部门以及群众代表,企事业单位,还邀请了县域内各个社区的主要干部。问政的过程中,不少社区干部的提问可谓是“火花四溅”,不乏“辣味”,而干部的回答则是诚恳务实,赢得了阵阵掌声。

  “宽敞大路的清扫做得很好,可是背街小巷的卫生情况就很差了。”“我们社区保洁人员的安全和工资保障也是大问题。”“滨江小学门口有很多废弃的旧家具,长时间都没有人来处理。”到场的不少社区都提到了街道清扫问题。

  面对这些问题,南部县环卫局负责人长不推诿,不回避,承诺在将在一天之内,将社区反映的滨江小学门口的旧家具清运完毕。而社区干部反映的其他问题,他也表示会环卫局会积极应对,并与社区干部一起努力,打造更整洁文明的南部县城。

  新华路西段社区的郭书记反映到:“益民广场的停车场早在去年就投入使用,但是165个停车位并没有很好利用,而益民广场外常常有大量私家车辆违规停放。”

  “通过我们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处罚力度,益民广场的乱停乱放情况已经改善了不少,现在益民广场停车场的使用率大大提高,从以前的只停放几辆车到现在停放一百辆左右,我们还将在春节期间加强对乱停乱放的整治,请大家放心。”交警大队这样回复到。

  据了解,本次问政活动南部县24365平台共收集整理交通拥堵、乱停乱放、摩托车违法运营、网络线路乱拉乱接等12个问题,涉及到的责任单位有县交警大队、运管局、通讯公司、住建局、天然气公司等。部门或者现场答复,或者承诺整改,24365或者督办监督,或者积极反馈给县委政府,针对不同问题,解决和处理的方式不尽相同,但为民的初心始终不变。对于此次问政,县纪委监委和24365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为了在岁末年初做好节庆民生保障,切实优化城市管理,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24365会和相关部门(街道)、企事业单位一起,创造出更令人瞩目的民生佳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