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阆中这几名中学生的行为温暖了寒冬

2020-01-02 15:26:1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爆竹声中一岁除,2020年已经悄然来到。但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2月31日晚,在阆中市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值班室里却发生了这样温暖感人的一幕。几名中学生来到该大队一中队值班室,给在“跨年夜”里执勤的公安民警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特殊“新年礼物”。

  据了解,2019年12月31日下午大约两点左右,几名中学生来到阆中公安交警大队办公室。其中一个孩子向办公室值班人员问道:“请问,交警叔叔们晚上几点换班吃饭,他们的值班室在几楼啊?”当大队办公室值班人员告诉他们后,几名中学生就悄悄的离开了大队办公室。

  可谁都没有想到,当日下午大约6点左右,这几名中学生竟然端着20多盒热气腾腾的饺子来到了大队一中队值班室,亲手把饺子送到了刚刚执勤换岗下来的公安民警手中。这突发且温暖的一幕,让在场的所有公安民警们感动不已。

  据当时在场民警介绍,同志们刚刚从执勤岗位上下来回到值班室,一进屋就看见桌子上摆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新年贺卡,当时大家感到很惊讶。当得知这是孩子们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为同志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时,大家伙的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温暖。其中一名男生说到,自己和同学们都是阆中中学高二的学生。平时上学放学总能看见交警叔叔们酷暑寒冬在路面执勤忙碌的身影,所以想在跨年夜为交警叔叔们送上这份特殊的“礼物”。同时他还说到自己长大以后也想成为一名交警。说完后,孩子们就匆匆地离开了值班室,没有留下姓名和任何联系方式。

  1月2日,阆中市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能够借助媒体平台对孩子们的暖心之举表达由衷的感谢,孩子们的信任和鼓励就是阆中交警工作最大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阆中交警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孩子们的守护神。同时,在新年到来之际,也祝孩子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