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10名医护人员今日驰援武汉

2020-02-02 15:1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丹 敬志刚 严璐 余顺尧 敬卓之)2月2日上午8时,根据国家卫健委和四川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作为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此批医护人员全部来自重症、呼吸临床一线,其中医生2名、护士8名。医师组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钱志成,医师组副组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龚宗炼均为博士,护理组组长由儿科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唐菁华,护理组副组长由急诊科重症监护室、护师王浩担任。队员们接到出征命令后,毫不犹豫、积极响应。

“三个必须”掷地有声

出发前,医院领导和同事们为队员送行,叮咛在口、关怀在心。院长谢建平对队员说,在抗击疫情前,川北医附院人表现英勇,奔赴前线的医疗队员更是英雄!你们必须展现责任担当、不辱使命,你们必须体现白衣战士的职业操守,你们必须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医院和全院职工作为大后方,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泪别亲人,再踏征程

队员李琼华的丈夫庹玉平也是我院药剂科的药师。出发前,夫妻紧紧拥抱在一起。“别哭了!照顾好爸妈和家里老人,我一定会保护自己,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来!”李琼华安慰着丈夫。

队员唐菁华的丈夫默默地仔细为妻子整理着行装。“这是科室同事为她准备的一大包尿不湿,担心她们在前线穿着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穿这个安全又节约时间。”说到这里,他的泪水瞬间充满眼眶。

“一路平安,好好的!你在那边好好工作,家里一切有我们,平平安安地回来!”队员安笑的爷爷慈爱地看着孙女,紧紧握着孙女的手说。

一张张青春而坚毅的脸,奔赴前线为生命而奋战。

大年初一,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2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今天,这家医院又有10名医护人员再上征程。寒冬里最亮的光,最美逆行者,川北医附院人再出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