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行 阆中人民医院19名医护人员联名写下请愿书

2020-02-02 15: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陈堃) 这是阆中市人民医院内科19人联名奉上的请愿书,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面前,在阆中,他们逆流而上,主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面对疫情的时候,你能从这无悔的誓言中感受到“温度”。

他们中有的是儿子、有的是女儿;有的是孙子、有的是孙女;有的是母亲、有的是父亲;有的是爷爷、有的是奶奶,他们就是医务人员—我们阆中的白衣天使、健康的守护者...

“本人愿意支援前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豪迈的誓言响彻市人民医院的会议室。

1月27日,来自阆中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的18名共产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义无反顾的写下生命的誓言,签下他们庄重的承诺。

入党积极分子、心内科护士长张玲的父母年事已高,孩子刚刚上小学,丈夫也是医生,奋战在成都市防疫一线,但在签字时她没有半点迟疑。“2008年地震,我还在上学,当看到那么多医生、护士支援四川时,我很感动,现在我也是一名护士,我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组织在一线考察我!”她激动的说到。

面对疫情防治的高危形势,内科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号召医务骨干积极参与,配合医院成立疫情防控专家组。支部委员蒲加伟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医院防控专家组的一员。疫情防治以来,他坚持24小时不间断随机查房,对重点发热病人总是耐心细致的科学诊断、言语鼓励,时刻叮嘱护士信心照料、实时监测。

“放心,我吃的饱,穿的厚,医生不上,那个上?”面对家人的关心,他匆匆挂下电话,随即又到病房查房去了。

连日来,内科党支部的医务人员持续奋战,忘记了每日奔波的疲惫、忘记了防护服带来的不适、忘记了自身感染的风险,始终牢记使命,甘作疫情的逆行者,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和无悔的誓言,守护着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千年古城众志成城,我们身边有了这样一群最温馨的天使,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