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检查遇孕妇临产 阆中交警为其开辟“生命通道”

2020-02-06 19:4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2月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经省人社厅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协调,初定于2月9日至2月18日期间集中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火车专列,并在出行前为农民工开展免费健康服务,根据需要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

省农劳办副主任、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李一漫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组织复工复产的要求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调研督导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时关于“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的指示精神,切实解决节后农民工出省务工返岗交通出行需求,2月5日省人社厅会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召开了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火车专列协调会。

双方一致认为,点对点开行2020年春节后川籍农民工出省务工和返岗火车专列,有利于帮助回乡过年川籍农民工顺利返岗;有利于降低农民工出省务工返岗途中频繁换乘交叉感染和次生交通危害的风险;有利于缓解春节后延迟复工出行高峰造成的出行难、购票难等问题;有利于解决广东、浙江、上海、福建和北京等输入大省(市)春节后用工难、复工难问题。经过协商,省人社厅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决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摸清出行需求、安排专列车次和加强疫情防控,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尽快重启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的川籍农民工出省务工返岗火车专列。

李一漫介绍,目前根据全国春运和各地复工时间安排,结合春节后川籍农民工集中务工返岗历史规律和实际需求,省人社厅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已商定,初定在2月9日至2月18日期间集中开行火车专列,并在农民工出行前3天开展免费健康服务,根据需要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

目前,有关专列开行的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