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疫”线 阆中政协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

2020-02-07 17:2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张晓东 罗锐)“我是党员,我先上!” 2月3日,阆中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

责任担当 冲锋陷阵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阆中市政协机关党总支迅速作出安排,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亲赴社区、冲锋一线”的号召,机关党员自愿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党员先锋队全体人员着执勤服装、佩戴党徽赴江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队员们服从江南社区统一安排,协助完成辖区居民宣传教育、严防聚集、进出管控、走访摸排、消毒防疫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阆中市政协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自1月25日四川省启动抗击疫情一级响应后,立即行动,主席班子暂停休假,召开视频会议,成立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赴联系督导乡镇,把防控工作推进到一线。

“各位委员,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好先锋、作好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打好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倡议书发出后,各民主党派、各界别200多名委员纷纷响应,许多委员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夙夜奋战。

主席班子成员奔赴乡镇,一线督导推进。

“你们身处一线,但是毫无怨言,日复一日坚守岗位,我代表市政协主席会议对你们的付出表示感谢!”2月6日上午,阆中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到江南社区看望慰问一直以来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

在沈家街路口,社区工作人员和民兵齐上阵,路口已经筑起了路障,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体温检测,陈绍荣对该做法也给予了肯定,认为江南街道主动作为,创新管理,并对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社区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政协驻村工作队全员行动,全力下沉,奔赴农村抗击疫情前线。洪山镇五郎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军不仅到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家中慰问和宣传防疫知识,还给全村的党员干部和部分贫困户送去了口罩,为了让信息闭塞的农村能够及时防控,阻止疫情的蔓延扩大,他将自己阅读和收集的防疫知识,经过筛选精炼后,编成了老百姓听得懂能接受的宣传材料,在村广播室向全村播报,既宣传了政策和阆中的防疫措施,也普及了防疫知识,增强了老百姓的信心、安定了民心。

飞凤镇罗汉湾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正平,印制了宣传单,戴着口罩到老百姓家边,不见面的发放宣传单,既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也把飞凤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带给老百姓,让大家认识到形势严峻,必须服从政府安排,严格要求自己,不串门、不聚集。

疫情战场 奋勇作战

疫情就是集结号,岗位就是主战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很多政协委员都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毫不退缩,坚守岗位,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

政协委员赵晓红、李建平、汤勇既是医院的领导和医生,又是阆中市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从疫情开始,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参与每天特殊发热门诊的病例讨论。积极配合医院尽快建设针对此次病毒检测的核酸实验室、快速启动阆中“小汤山”临时应急隔离医院建设。

民进会员廖利容,社区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从除夕夜至今她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在高速路口24小时轮值,从未休息。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外地入阆人员测量体温、车辆人员登记、排查隐患,全力投入防疫工作。

政协委员刘鹏积极参与全市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忙碌于各医疗单位、各检测点、隔离区指导工作。屈华平、王湘等委员主动参与隔离区医学观察工作,参与三桥检测点值守工作。母文海、陈春来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假重返工作岗位。在保证自己科室工作正常运转情况下,全力支持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工作。

从政协机关到普通委员,处处都能看到政协人共克时艰、甘当最美逆行者,全力打好阻击战的身影。

“共产党员此时不上什么时候上?全体党员干部即刻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政协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力在20分钟内,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会议, 迅速成立了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组建了执法监管、农贸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保供稳价、宣传报道、后勤保障、投诉举报处置等工作小组;立即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活禽宰杀点,暂停餐饮服务等经营活动、暂停举办任何形式群体性聚餐活动、暂停我市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营业,以最快的速度防止疫情扩散。为带好头,何力身先士卒挂帅出征,全体党委成员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分别带队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宾馆、茶楼、药店、医院、乡村、大街小巷等抗击疫情的一线,全力做好市场秩序、价格稳定、食品安全、药械质量监管等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