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在,我们一定赢!南部县医务人员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9 12:0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雯 秦娜)2月4日,在得到开始收治发热且有武汉接触史的医学留观患者的消息后,南部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许晓英带领呼吸内科医护成员,扩展病区,整理病房,摆放病床。仅仅一天时间就达到了收治要求,开始收治医学留观患者。

自收治留院观察患者以来,呼吸内科医护人员为节省防护物资,医务人员顾不上吃饭、喝水、上厕所,更有部分医务人员穿着纸尿裤上班。许多医护人员因为面部防护用具使用时间过长,造成满脸的印子,双手也因为戴手套的时间太长,全是红疹,但他们从未抱怨。

首先主动请求上一线的医生是呼吸内科的党员黄宜进医师,黄医生的妻子也在四川省简阳市人民医院一线,他们的孩子仅一岁。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并负责医学观察病房的总体协调工作以及病人的救治工作,一天二十四小时在岗,与妻子孩子已经长达20天没有联系。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如果在这种时候不站出来 ,我可能真的愧对党员这一称呼,既然是党员就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护士长许晓英是医院最年轻的中层干部之一。自疫情发生,她抛下家中老小,一直吃在医院,睡在医院。过度的疲劳和过大的压力使她身体亮起了红灯,但她仍然坚持在一线,一直坚守岗位。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中层干部,必须坚守在一线,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待疫情解除,我们每一名一线医生护士,都能平安与家人相聚。

呼吸内科年纪最大的医生是一名叫周蓉珍的医师,一直担任发热门诊的工作,每天都是全天值班,平均每天要检查筛选发热病人20余名,为了及时给临床诊断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提供可靠的诊断依据,常常是加班加点地工作。

护士陈艺丹同志多次请缨去支援武汉,去不了武汉也要求去医院的一线,她是第一个请缨到隔离病房工作的护士,家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因人员紧缺,隔离病房的工作强度相当大,能按时吃饭和上厕所已成为一种奢侈。当问及辛不辛苦时,陈艺丹含着眼泪笑了:“这份使命很光荣,觉得自己的职业很有价值。”

护士鲁虹琳今年26岁,孩子还在哺乳阶段。她也是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当有人问她,多地已传来医务人员感染的消息,你还这么年轻,不怕感染吗,不怕自己感染了又感染到自己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吗?她说,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初心,如果因为怕感染就不做了,那控制疫情还有希望吗!简单质朴的话语让人感动得落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