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960余名网格员 织密防控安全网

2020-02-10 10:2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马永红 范红英 记者 李霞)入户排查,防疫宣传,蹲点执守……连日来,仪陇县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服务作用,全县960余名网格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网格为阵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喂,小周,吃饭了吗?我们马上来你家送达《解除隔离通知书》。”2月4日,仪陇县新政镇南门社区网格员谢琼为辖区武汉返乡人员送达《解除隔离通知书》。

“这个特殊时期,社区工作经历了从难到易的过程。”谢琼告诉笔者,面对在家呆不住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站在寒风里不停地劝阻,有的居民很配合,经过劝阻就返家,而有的居民却不理解,“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的最前线,受委屈也不能退缩。现在情况好多了,绝大部分居民都能理解,自觉做好防护工作。”

据仪陇县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仪陇县有960余名网格员,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基层服务作用,该县以网格为基本单元,以网格员作为第一责任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网格员主要工作是深入排查由武汉等重点疫区和外地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和居家观察措施,规范体温检测;在各自网格内张贴通告、倡议书、一封信,并在QQ、微信群转发;在各个路口值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串门拜年人群进行劝返,同时做好农村赶集、群体聚餐(聚会)等人员劝离,减少人员聚集;联合物业公司、村(社区)干部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仪陇县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仪陇县网格员全员参与、联防联控的局面形成。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6.5万余份,张贴宣传画报、公告等5000余张,入户宣传排查30余万人次,共排查车辆6万余辆,劝离赶集、聚会人员等5000余人次,协助搜集、无害化处理废弃口罩100余公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