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四川南部县24365平台的“青春身影”

2020-02-13 17:4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正国)2020年的春节,无疑将是留给中国人难以忘怀的春节,也将深远影响未来一个时期。自2020年1月24除夕开始,南部县24365热线服务平台就像上紧了发条的钟表,快速、紧张、高效地运转着,在疫情日趋激烈时,热线量就持续不断增加,日最高2000多通,高负荷的重压下,为抗击疫情,24365平台涌现出来的那群青春身影,却用她们瘦削的肩膀架起了起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向群众传达着党委政府的抗疫举措、公告,又将群众的疑难问题、意见建议汇聚、及时反馈给各部门、乡镇。

从1月24日除夕到2月10日共18天,每天的热线话务量都在1500通左右,疫情相关诉求总量达10200通,人均一个班次接打热线100通左右,有时一通热线可以长达30分钟,热线中谩骂、激愤、埋怨、焦虑的情绪潮水般涌向平台。除此之外也还有群众的理解、问候、祝福。平台热线人员只有尽力解答、安抚、默默忍受着委屈。

话务员陈蓉,是一个才加入平台2个月的新员工,最多一天接打了110多通热线,从上午8:30忙到晩上21时才处理完,空着肚子拖着疲惫的身体踏着夜色回家,没有一点埋怨;在年前,张娅和杜宛轩就感冒、咳嗽不断,一直拖着,因是平台的骨干,不能缺班,一个高强度的班次下来,累的人昏昏沉沉,整个人像散了架似的,咬着牙坚持着;怀孕的刘枯浈,孕娠反映特别强烈,时间一长就胸闷气短、乏力呕吐,一直强忍着没有落下一个班,另一个怀孕的员工侯小林,长时间接打热线,嗓子沙哑;刚刚新婚的满栩彤,也是一个预备党员,当平台需要加班时,毅然同意……还有许多的话务员,一样默默地坚持着、坚守着。

南部县24365平台,这个年轻的团队,一群90后,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没有一人脱岗。在全国正众志成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时,平台全体员工一定会坚守岗位,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战,发挥出青春的活力和激情,也将与全县一道肩并肩,为最终战胜疫情书写出㶷丽的青春诗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