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抗疫”战场救危难 阆中公安辅警鲜钧磊

2020-02-14 16: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鲜钧磊从警察学校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公安交通辅警,有着14年公安交通辅警工作经历,他在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一线,无悔精神投身到抗击疫情“战疫”中。从春节至今,他每天坚守岗位,长期冲刺在第一线;他为大出血孕妇紧急开辟“生命通道”多家媒体报道;他是辅警鲜钧磊1986年3月出生,34岁,中共预备党员,他在坚守一线的同时积极主动献策献力,牵出了温情的故事。

热心助人的“引道哥”

疫情在前,鲜钧磊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他没有因为病毒传染的危险而退缩,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主动加入大队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与战友们一起日夜坚守在嘉陵江三桥,抗击“新冠肺炎”设卡前沿阵地,每天巡逻十几遍,对过往车辆不间断的开展排查工作,从未下火线。就在1月29日,正月初五的晚上,辅警鲜钧磊在嘉陵江三桥防疫检测点配合卫生防疫部门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因排队候检车辆较多,车流量较大,当日19时23分,车流中一辆白色越野车驾驶员下车一路小跑到他面前说:“警察同志,我媳妇孕妇大出血,能不能帮忙开下道”。辅警鲜钧磊跟随该驾驶员到车旁,只见车内一孕妇正痛苦的呻吟着,脸色发白,情况十分危险,鲜钧磊随即用警车紧急护航,同时请示值班领导,一路开警灯鸣警笛,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顺利的将孕妇护送到阆中市妇幼保健院,使其变危为安,驾驶员连声道谢“警察同志谢谢了”。 随后,四川在线、四川法治网、阆中各类主流媒体,先后对鲜钧磊紧急引道事件进行专题报道,同事们就称他“引道哥”,为他点赞。

民警的“左膀右臂”好辅警

辅警鲜钧磊性情非常很随和,从不摆架子,而且喜欢乐于助人,常常为民警分忧解难,积极主动献策献力,是同事眼里的好兄弟。自打响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战,他每天与民警并肩作战,摆放锥筒、疏导交通、现场警戒、搬运标志标牌……无论什么粗活细活都不在话下。他每天坚守一线,无论对群众,还是内部同事,他耐心周到的服务,常常让身边人感到温暖。由于疫情突发,防疫物资紧缺,他了解到购买的实际困难后,他主动拿出自家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用品,为团队出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一份力量,增添了一份暖色。同时,他考虑到同事们连日来一直奋战坚守在岗位上,没有时间去打理头发,他主动联系理发店的朋友,义务为同事们理发,一个个民(辅)警经过理发师的精心修剪,立马精神多了,焕发出交警英俊的神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此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病毒无情人有情,鲜钧磊同志充分发挥辅警的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公安交警事业,真正用心用情诠释了一名辅警的责任和担当,用他的青春和热血写下了“抗击疫情”感人的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