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党员干部变身“代购员”跑腿服务暖人心

2020-02-14 16:5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蒲杰)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疫情,减少人员流动是关键。如何让老百姓安心在家,同时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农村防疫的一大难题。为了让群众在家“宅的住”,生活有保障,四川省南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摇身一变成为“代购员”。

“这段时间感谢村上的党员干部……”

“能不能帮忙带几斤面粉。”东坝镇打鼓山村干部刘永凯电话上收到了一条“订单”信息。他立马“接单”:要多少?我帮你买了一起带过来!随后,刘永凯用笔将需要代购的物资的种类、数量均详细地记录在工作笔记本上。

东坝镇打鼓山村、大清垭村支部书记均为镇干部下派,因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均被抽调回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工作,造成两个村的疫情防控缺乏主心骨。针对该情况,1月31日,镇党委临时任命打鼓山村文书刘永凯、大清垭村文书谯堂修为村级应对新冠疫情的指挥长,全权负责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守护村民安全的同时,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也就成了问题,刘永凯、谯堂修两名临危受命的村干部除了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还义务当起了村民们的“代购员”,家里生活物资及水电气费用等,统一由村干部干部实行代购代缴,送到家门口,确保居家隔离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

“这段时间感谢村上的党员干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生活物资,只是太辛苦他们了”村民孙永长说。

“有工作队和村党支部做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各位父老乡亲,我们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将竭诚为全村1998名群众服务。”第一书记向奎对村民说到,“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给我们反映,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解决困难”。

中窑坝村与盘龙镇隔江相望,为抗击疫情,村民前往场镇的渡船早已停渡,而到县城采购生活必需品,需路经谢河、满福坝街道办,路途远且路过居民集中居住地较多,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建立“统一代购机制”,组建“中窑坝村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代购微信群”,各社设立联络员,由联络员统计采购情况,工作队负责代购送达。

同时,为了保证物品质量,工作队还实地查看。采购小票第一时间公布在微信群,保证“无差价”送达老百姓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