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充:网上主题团课助力高三学子备战高考

2020-02-18 16: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曾明辉 记者 李霞)“这里是共青团西充县委‘团课直播间’,本期团课,我们聊一聊疫情期间,如何调整心态备战高考的话题。”2月17日,共青团西充县委联合西充县教科体局,开展了一场“助力高三学子全面备战高考”网上主题团课,6.7万人观看了直播,有效疏导了该县考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

当日,共青团西充县委青年讲师团成员、西充中学教师周韩肖和西充中学心理老师韩敏分别主讲了《在家学习不要慌,抓住要点战高考》、《面对疫情不惧怕,振奋信心战高考》为主题的团课,与考生及家长分享了在家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备考、面对疫情如何保护自己、居家备考心理调适、心态受到影响如何求助等方面的心得。

“疫情对大家的影响是一样的,但是有些考生能更好地利用时间。”“在家备考是没有人监督的课堂,才最严格,我们更要调整心态,合理规划时间。”“我们不能被病毒打倒,更不能被高考打倒!”团课以直播的方式进行,6.7万人观看了直播,获得了7.8万余人次的点赞。不少考生纷纷留言参与互动,反响热烈。此次网上主题团课,还有3名高三学子代表视频分享了在家备考心得,与同学们相互鼓励,相约共战疫情,不误学习,以必胜的信心迎接高考。

“受疫情影响,全国所有学校延迟开学,高三学子在面对疫情的同时,也不得不面临紧张的复习备考,心理压力巨大。”共青团西充县委副书记隆雷说,本次网上主题团课,就是为了更好地疏导考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引导他们正常作息、合理宣泄,积极应对疫情、乐观面对生活,确保学生学习不中断,心理不恐慌,为高三学子冲刺高考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