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广南高速交警在医院干起了检测工作

2020-02-19 19: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阳)在广南高速公路上,有这样一位公安民警,在疫情期间,放弃阖家团圆的机会,毅然坚守一线,守护进入阆中的第一道防线,甚至利用其小孩出生的间隙,在医院干起了检测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阆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高速公安力量。

李绍龙,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二大队民警,从警10余年的他最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虽然他家就在阆中,但每年春节他都放弃回家团聚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让离家远的同事回家过年。2019年,李绍龙的爱人怀上了小孩,今年2月底即将出生,但面对新冠肺炎的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李绍龙的倔脾气又发了,在老婆即将生产的关口仍在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家里有父母照顾,现在形势这么严峻,我们警组全是新民警,我不在不放心”。

直至2月17日,李绍龙爱人打来电话,肚子隐隐作痛,似乎有马上生产的迹象,李绍龙这才急忙赶回家,将爱人送到医院待产,就在大家都为他松一口气的时候,有站口执勤的医护人员对大队民警说:你们单位李绍龙警官怎么到医院上班去了?大家百思不得其解,在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医护人员在回医院办事的时候看见李绍龙在医院门口协助检测出入人员。民警随即打电话给李绍龙了解情况,李绍龙说:“老婆已经在医院安顿好了,还没有马上发作,我在医院也没事,医院是重点场所,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测工作,所以我就到医院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最后就安排我到出入口检测进出医院人员,为防控工作多做点贡献”。李绍龙在这样一种特殊时期,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了自己的老婆孩子安全,更守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

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初心就是随时随地为了群众利益,舍小家为大家;使命就是千方百计守护群众安全。李绍龙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像李绍龙这种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还有很多,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必能形成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必能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