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仪陇:71个服务点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

2020-02-24 19:5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斌 记者 李霞)仪陇县作为全省劳务输出大县之一,为满足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的需求,全县7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健康证明办理服务点。

“你好,请检测体温。”2月21日,度门街道奶子石村村民何小云带着村上开具的证明,来到度门街道卫生院。医生龙群怡给他测量体温后,何小云紧接着又排队前往登记个人基本信息。

从测体温、填报个人基本信息、签字、领取健康证明,何小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办完所有流程。“往年这个时候我们早就出门了,今年情况特殊,也早点想出门出去挣钱,公司也在催回去复工,现在办好了健康证明,明天我们就准备出发,政府想得还是比较周到。”何小云说。

从全县办理外出务工人员申报健康证明服务工作以来,度门街道卫生院每天为外出务工的群众办理健康证明的人数在130人左右。为方便群众,度门街道卫生院采取灵活多样的办法。前期,通过微信群和QQ群,把办理健康证的好消息发到各村去。为了减少办理过程中人员聚集的风险,采取了预约制,按照村组分批、分时段进行办理。“确实着急要出门的,我们就特事特办,为群众做想。”度门街道卫生院院长王小虎告诉笔者。

“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烧、咳嗽、呼吸困难?”“没有。”2月20日,三河镇火烧包村村民吴平和其他务工人员一起来到镇卫生院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了筛查,并详细询问在14天内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有无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等情况。完成检查后,医生对吴平网上登记的信息进行了核对,填写了体检结果,出具证明。现场由医务工作人员将证明结果扫描上传。“有了这个证明, 返岗就踏实了。”吴平高兴地说。

为更好地为外出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前行无忧,仪陇全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行动,优化农民工行前办事流程,发放告知书,实施外出证明、健康体检、证件办理、免费口罩提供等“最多跑一次”优质服务,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行程轨迹,注重行程自我防护。部分乡镇要求所有务工人员到岗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报告到岗情况,并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随访随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