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西充文化上线服务 让宅家不寂寞

2020-02-24 19: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同周记者李霞)2月21日,记者从西充县文化广播旅游局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通过手机app的方式,相继推出“文旅西充”“西充文物”“数字图书”“西充,我们的小星球”等线上文化服务平台,让广大市民宅家居住不寂寞。

点开“文旅西充”线上文化平台的页面,各种疫情防控的信息、防控的相关知识便尽收眼底,并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防护。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西充党员干部和群众防控疫情进行记录,特别是对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和站在最前线,直面病毒感染者白衣天使们进行大量的宣传报道,传递了爱心,也振奋了人心。

“西充文物”线上文化平台,对西充各大文物景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带领读者穿越千年,让其足不出户便能在文物的海洋中畅游;“西充,我们的小星球”线上文化平台,对西充的各个旅游景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广大游客发出号召,众志成城胜疫情,届时有机西充欢迎你;而在“数字图书”线上服务平台中,推出“阅读战疫”“原来好书要这般读”等系列活动,不仅实现了闭馆不停工,还给所有书友们提供了丰富的数字阅读资源。

西充县文化广播旅游局局长程芳表示,新疫情发生后,该县全面关停了县内各类图书文化服务场所等文化活动场所,也停止了互联网经营场所、歌舞娱乐等文化经营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文旅西充”、“西充文物”“数字图书”等线上文化服务平台的推出,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居家生活,同时也为战胜疫情,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