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靠前监督 精准监督 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2 20:4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马永红 陈微)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督查“企业秘书”到岗履职情况……连日来,仪陇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前哨”作用,深入复工复产的项目工地、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返岗人员是否全部排查登记?复产后‘企业秘书’是否到岗履职?”近日,仪陇县纪委监委驻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宋建国来到一家复产企业开展督查。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该县经开区纪工委既做“战斗员”又做“宣传员”,组建了专班督查园区“企业秘书”到岗履职及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抽查外籍返岗人员摸排管控情况,同时,还向企业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他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生产。

仪陇县建兴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口罩耳带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订单量猛增。该企业准备增加耳带生产线,但受疫情影响,从浙江采购的生产设备迟迟无法运送到位,公司上下十分着急。

2月20日,仪陇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商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到该企业督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局党组作了汇报。该局立即协调对接省经信厅与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向途经各省出具了商请协助的函,新设备才顺利运达并投入运行。目前,该企业日产耳带60万米,为15家医用和民用口罩生产企业保供。

“2月19日,S205磨盘至大寅段复工情况良好,建筑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返岗工人均有健康证明,工地配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仪陇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建国的督查笔记上记得清清楚楚。

S205仪陇永乐至营山法堂改扩建项目磨盘至大寅段是2020年全县重点工程项目。“为保障工期,我们督促交通局党组及早制定了复工计划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潘建国告诉笔者,复工备案通过后,他与纪检组工作人员又投入到对职能部门服务企业和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中。

“统筹兼顾、服务大局,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纪检监察机关更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仪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