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充嘉陵供电公司:凝“青”聚力汇众智 电力战“疫”我保障

2020-03-03 20:2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萍 罗赟懿)“您好!请拿好体检表到这边办理……”

“您这里信息填写错误,请您更正一下……”

3月3日一大早,嘉陵区南湖街道办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口,又来了6名志愿者。他们郑重戴上志愿服务小红帽,穿上“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志愿者南充供电公司”的鲜红马甲,系牢“青年突击队”的袖章,在猎猎飘扬的队旗下,联手嘉陵区团委青年突击队在大厅门口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引路答疑、维持秩序,介绍办理健康证的流程。

在火花街道办队员们了解到,辖区内商州名苑小区有两户居民生活困难之后,立即准备好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前往。何爱明是一位留守老人,长期患有心脏病、肺病等多种疾病,队员们叮嘱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勤洗手、注意自身防护。在孙果家中,队员们了解到,孙果身患肾病,每周需外出透析,但口罩短缺的情况后,为其送上口罩并讲解正确佩戴方式,鼓励他与家人们一起面对眼前的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坚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扣“电亮先锋•疫情防控”两项行动,积极组织人员成立青年突击队,配合嘉陵区团委开展志愿活动。作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共青团员青年,他们挺身而出、凝心聚力、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举措部署到哪里,电网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行动中,他们主要参与配合辖区内社区疫情检查点卡口值守、外来人员信息核查等工作;引导小区居民进出小区服从检查点“一测二查三询”工作,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必要生活服务或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入户检查室内用电设备及故障处理等。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嘉陵公司团员青年聚合力战疫情,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和承诺电亮战“疫”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