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交出“双胜利”答卷

2020-03-04 08:58:0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邓强刘畅

2月27日,四川南充市西充县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真姬菇装瓶生产车间和杏鲍菇包装采收线上,每个员工均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为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员工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厂区每天两次消毒,且每一个员工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全部住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厂区宿舍。”公司总经理尹相力说,自2月2日全面复工以来,得益于生产所需的原料有保障,公司产能几乎未受到影响。

和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南充境内大多数企业正在逐步恢复生产。为了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的目标,南充要求疫情防控阻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一抓到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影响降低、迎难而上”,并出台《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方案》,从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加大用工保障、加大稳岗支持等多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截至2月26日,南充全市规上工业复工复产户数达725户,在岗员工10.8万人,复工复产率达94.52%。

2月12日,南充市印发《关于积极有序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的通知》,要求全市上下“以项目工作组织经济工作,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突围战,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复工”。自此,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复工,南充城乡工地又再现机器轰鸣、工人加班加点保工期的情形。

在营山县汽配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砌墙、焊接钢架……处处一片忙碌。“经营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批准,项目于2月3日起陆续复工。”施工现场负责人马强说,施工方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企业如期进驻。

截至2月25日,南充30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开工复工180个;30个四川省重点项目累计复工24个。

通过加大协调力度,南充多方式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当前,南充杂交水稻、杂交玉米种子、化肥、农药备量较充足,基本满足春耕前期生产需求。累计耕整地108.47万亩,其中玉米53.2万亩、水稻25.02万亩。已育蔬菜苗可栽42万亩、玉米苗可栽9.76万亩。

(原载3月3日《经济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