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全市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6%

2020-03-09 09:22: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邓强罗虹

本报讯(记者 罗虹)3月8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市经信局坚持把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在多措并举、创新服务中坚守主业、干成事业。截至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6%。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我市794家规上工业企业绝大多数处于停产状态,企业所属4万余名员工,仅靠基本工资维持生计。抓好复工复产,重若泰山。“我们采取划区分片的方式,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第一时间消除疑惑顾虑、解决矛盾问题,引导企业能复工尽复工、早复工快复工。及时启用政策信息发布、要素保障服务、金融助企协作、物流运输共享、企业用工服务、信息化智慧服务‘六大服务平台’,定期发布中、省、市有关政策,收集复产企业融资、用工、运输等需求,积极搞好对接协调。”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启用以来,已入驻企业199户,发布需求信息81条、接受咨询150余人次,协调办理事项30余件。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市工业企业特点,采取“点对点指导、面对面帮扶”的方法,分类干工作,具体搞帮带。对吉利汽车、三环电子等30家重点企业,指导跟踪好订单、规划好工期;对能投PTA、中科九微等新投产企业,积极协助搞好产品宣传、拓宽市场渠道;对顺成纺织、依格尔、永越服饰等转产口罩、防护服的企业,一面帮助协调设备,一面多方筹措物资,助推企业正常运转。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市经信局还坚持从严从紧督导检查。制定下发《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方案》,明确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安全生产“三个必查”,开通基于钉钉平台的“工业企业开复工在线系统”,既严格标准,又简化流程。同时,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不打招呼、不定单位、不分时限,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全程督导,累计督导走访企业近200家。从现场督导情况看,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有序,产能逐步恢复提升,整体态势稳定向好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