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南达万高铁南充段预设2个站

2020-03-13 10:30:0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 李奎)日前,《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正式印发。在2020年全省700个重点项目中,倍受南充人民关注的成南达万高铁项目名列其中。按照计划,成南达万高铁项目计划今年6月开工,南充境内预计设置2个车站。

记者看到,在已经印发的《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中,成南达万铁路(四川境内段)名列其中,项目建设地址为成都市、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建设年限为2020年至2023年,线路长约430公里。预计开工时间为今年6月,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南充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成南达万铁路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成南达万高铁南充境内预设2个站,整条铁路全线预设11个站。

据了解,成南达万高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9年12月8日完成鉴修,目前已进入项目初步设计定测阶段。项目计划总投资97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