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充嘉陵供电公司:电力精准扶贫照亮脱贫攻坚路

2020-03-18 22:51:5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萍)“你们的工作效率太高了,我们猪场正值添加猪源旺季,这电力可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3月17日,南充市嘉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负责人雷秀明握住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员工冯清国的手感谢道。

  当天一早,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后带上材料来到嘉陵区贫困村之一的曲水镇赵村沟村,为该生猪养殖场立杆、架线、安装计量装置,现场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4个小时忙碌施工后共立电杆二基、新架电缆120米,及时解决该户用电需求。为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供电力支撑,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农业生产不耽搁。

  今年猪肉俏,生猪养殖行业看涨。赵村沟村为了进一步巩固扶贫工作,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经过商量,该村委会决定开展贫困户土地入股分红模式,成立了“南充市嘉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

  3月16日,嘉陵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预约上门,现场收资,并指导客户通过APP线上申请用电业务,同时组织人员现场进行勘查,制定供电方案。

  雷秀明介绍人说,猪场初建占地面积2亩,场内实行半自动化作业,采购猪仔200头,场内饲料传送、场地卫生清理、环保消毒等设备都离不开电。整个猪场估计年利润30万,可以为村里建设基础设施,办更多福利事业,带动村民致富。

  “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群众反映的恢复生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问题都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嘉陵公司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