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这位民警伤愈第一天上班就收到份特别的“礼物”

2020-04-17 14:3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马檬檬)“小伙子,你伤好些没?我老人家一直想来看你,真是从心里感谢你们啊!”4月16日,家住红庙村的杨光莲老人一边感激的说着,一边将一面内容为“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南部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母金伟的手中。

受伤两个多月后,第一天回所里上班的民警母金伟就收到了一份这样特别的“礼物”。这一切还要从两个多月前的2月8日说起。

“红庙村有一位老人家里10头耕牛不见了。”2月8日早上8点多,母金伟从抗疫一线的检查站通宵执勤结束后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所里,就接到了警情。他来不及多想立即与同事王万里、冯川驱车赶往现场。

途中,他们发现一处路段有石头,交通不畅。但想到老人丢失这么多耕牛焦急万分的情景时,母金伟和同事们二话不说就下车开始动手清理石头。没想到,就在他搬起一块大石头时,脚下一滑,石头重重地砸在了他的右脚上。顿时,母金伟痛的直冒冷汗,剧烈的疼痛让他无法站立。在同事的搀扶下,他来到医院诊治。经检查,他的右脚脚掌粉碎性骨折,几个月内都将无法行走,但他仍念念不忘群众,多次询问“找牛”情况,在电话中和同事商量为群众找耕牛。当最终听说群众的耕牛已全部找回来时,母金伟才安下心来养伤。

杨光莲老人说锦旗一个多月前就做好了,就想着一定要等母金伟警官回来上班后送到他手上。要是没有母金伟警官和他的同事们,自己那10头耕牛估计就找不着了!今天知道他终于回来上班了,所以就专门过来感谢他。

刚回所里上班的母金伟脚还没有完全康复,走路有些吃力。“我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在家闲着也没啥事情,回所里虽然不能出警,但可以帮忙干些其他的事情”。母金伟笑着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