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一男子为2.6元通行费竟选择闯杆逃费

2020-05-09 17:5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5月6日凌晨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联网收费,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一男子在下高速时竟为2.6元通行费选择闯杆逃费,事后该男子被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及地方派出所联合依法查处。

“我当时真是糊涂啊,不该为了省两三块钱通行费闯杆。”5月7日上午,男子邓某在四川巴南高速公路东坝收费站补缴通行费时懊恼地垂下了头。

据悉,5月6日晚 19 时23分,邓某在南部县八尔湖镇下班开车返回东坝镇,由于在通过ETC车道时跟车进站车速过快,导致在出高速公路时车辆无入口信息,在收费员查询和核实入口收费站信息期间,邓某情绪烦躁,用不当言语斥责收费员,并下车私自搬开东坝收费站出口车道栏杆机,开车闯关冲出收费站。收费员制止不成,及时将此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巴南公司稽查队与高速执法迅速到东坝收费站调取该车辆闯关视频录像等信息并向东坝派出所报案。当晚22时,经派出所信息筛查锁定该闯关车辆属于邓某,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核实,邓某是从八尔湖收费站开车上高速的,至东坝收费站只要2.6元通行费,而邓某为了这区区2.6元闯杆,态度恶劣,严重扰乱了高速公路的正常收费秩序,给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经过巴南公司稽查队协调东坝派出所和执法大队对东坝收费站车辆闯关事件的进一步协调处理,当事人邓某的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给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向当班收费员当场道歉并自愿按照《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第27条,按车辆出站点距联网内最远入站点的最短路径补缴通行费553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