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举办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带货非遗产品 推广文旅资源

2020-06-13 06:44: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日至12日,南充市9县(市、区)陆续开展2020年南充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周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每天将开展2-3场线上线下购物直播推介活动,不仅带货非遗产品,同时也推广各地文旅资源,普及非遗故事。

直播期间,“非遗优选·县长局长带货天团”“非遗生活·非遗掌门人公开课”“非遗现场·活态演绎非遗之美”等系列活动陆续开展。仪陇县德乡仪品步行街、蓬安县周子古镇、阆中古城,这些景点都成为推介川北客家挂面、西拱桥酒、银河地毯等非遗产品的直播现场。6月10日,仪陇县首场直播开始后的一个多小时,就发售川北客家挂面、客家牛肉等价值120多万元的商品。11日,在蓬安、营山、阆中的3场直播,各平台累计浏览量超过3000万人次。据统计,共有40余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120余种非遗产品和文旅资源参与本次直播推介活动。

6月13日,南充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主会场开幕式将在顺庆区1227购物广场举行,市民可参与“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传统体育竞技、戏剧曲艺展演、传统中医药义诊、传统手工技艺展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