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嘉陵:强化警示警醒筑牢脱贫攻坚纪法防线

2020-06-24 14:18:2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全镇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安排部署......”日前,南充市嘉陵区河西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纪法知识考试,围绕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再提要求、再作警示。

  会上,河西镇纪委根据区纪委监委统一要求,通报了区纪委监委机关2020年以来查处的十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包括第一书记履职不到位群众认可度低、村干部执行危房改造政策走样、社区干部在扶贫资金中超标准和违规开支生活费、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失职等问题。

  河西镇党委要求全镇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对照违纪典型案例自查自纠、自警自醒,改进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当天,河西镇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基本政策、宪法法律法规、党章党纪党规等内容组织开展了纪法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考敦行。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开展扶贫领域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对我们而言既是震慑更是警示,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遵守规章制度,勤政廉政、尽职尽责,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河西镇一名干部如是说道。

  除河西镇外,今年6月以来,嘉陵区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扶贫领域典型问题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讲好廉政党课,开展纪法知识考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在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工作中廉洁自律、履职尽责。

  “警示教育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护航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工作以来,该区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直面、具体、形象的教育,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守得住根本、挡得住诱惑,全方位筑牢基层党员干部纪法防线。

  接下来,嘉陵区将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紧盯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脱贫奔康产业园后期管护不力问题、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监管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一查到底、严肃处置,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警示警醒、形成震慑,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编辑推荐